close

  昨日上午,西安市含光路,王維傑沿途尋找兒子王鵬 華商報記者 葉原 攝裝著尋人啟事的包,寫滿尋子行蹤的筆記本,一輛破舊的摩托車,這就是73歲老人王維傑的全部家當。整整一年,老人拖著一條有點跛的腿,騎著摩托車風餐露宿,尋遍西安、臨潼、高陵等地,希望找到兒子王鵬的下落。
   “兒子走失整整一年了,我找遍了他可能出現的地方,我已經73歲了,不知道有生之年還能不能見到他。”昨日上午,王維傑來到華商報讀者接待室,訴說著他的尋子歷程。老人家住富平縣留古鎮三寨村,兒子王鵬今年50歲,大學畢業後分配到西安城西一家單位。老人說:“兒子一直沒有成家,得過抑鬱症,經過治療後好轉。他住在單位的宿舍,我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去看他。去年6月,我到他宿舍沒見著人,他單位保衛處的人說,他從單位走了。三原縣公安局曾給單位打過電話,說他暈倒在路邊,被送到救助站,醒來後他說不需要救助,就離開了。”
   從此,王維傑踏上了尋子之路,“去三原找了,把咸陽也跑遍了。印了尋人啟事,在西安、富平、臨潼、高陵等地發放,終於在今年過年時得到線索,臨潼區的一個保潔員說曾經見過他,他在流浪,可我趕到後,他就再沒出現過。”
  每條線索都記在筆記本上
   此後,有人說在銅川市耀州區見過王鵬,還有人說在高陵見過,王維傑把每一條線索都記到隨身攜帶的一個筆記本上。
   “10月15日上午10時許,有人從高陵縣耿鎮打來電話,說看到一個人和兒子很相似,我即刻趕到,在雨中徒步尋找……”“我想他一路會遇到幾個問題,使他有家難歸:1、沒鑰匙,2、沒錢(不願開口借),3、形象不佳沒面子,4、腦子不靈光已不認識回家的路……”
   這些類似自言自語的文字背後,是一個老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。王維傑說,最後一次得到疑似兒子的行蹤,是今年6月16日,“臨潼區灘張的一個保潔員說,她和同伴在路上看見我兒子,可兒子看見他們後跑了。幾天后我又去把附近找遍了,還是沒找到。”
   “只要我還有一口氣,就會一直找。”王維傑說,為了找兒子,他很久沒回過家了,餓了就乞討,晚上睡在路邊,騎摩托車先後5次出車禍,腿因此受傷。“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微弱,所以向《華商報》求助。”
   昨日,華商報記者與王鵬的單位取得聯繫,相關負責人孫女士說,王鵬走失之前請了長假,說自己生病了,單位的人都以為他去治病了。“隨後確實接到過三原公安局的電話,說王鵬暈倒在路上,醒來後說自己不需要幫助又離開了。”
   臨潼區灘張的保潔員張水麗說:“王叔找兒子已經一年了,非常不容易。我拿著他的尋人啟事,在半個月前曾發現他兒子,可人家還是跑了。”張水麗說。
   如果讀者朋友看到和王鵬疑似的人,請第一時間和華商報新聞熱線029-88880000聯繫。
   華商報記者毛蜜娜  (原標題:七旬父親露宿乞討尋找五旬出走兒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7zuwi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