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南京8月19日電(記者  沈楠、王恆志)“老江湖”們說過,青少年的比賽總是充滿不可預知性。果然,19日南京青奧會的泳威剛記憶卡池裡出現了“我夥獃”的奇景——“慢組”選手隔空奪冠。 
  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根據報名成績分為ssd固態硬碟“快組”和“慢組”,當晚的“快組”比賽,西班牙選手希梅娜獲得第一,但冠軍卻不是她——上午“慢組”比賽游第一的意大利姑娘西莫納居然比她快了1秒多。能掛上金牌讓西莫納自己都驚獃了,連稱沒想到。
  把自己驚獃的青奧冠軍還有中華臺北姑娘江念欣,她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比賽中奪魁。站在最高領獎臺上,江念欣不停掉淚,“因為太感動了,因為對自己都沒有信心,沒有想到會microSD站在領獎臺上”。教練吳再富說出了更多故事:“她在抓舉的時候右手的皮就破掉了,在後邊流了很多血,但是她跟我講‘教練,我流了一些血,但是我要金牌。’我說‘好,手掌的血擦一擦,我們再拼。’”
  青奧會不重競技不重獎牌,但是拼搏的過程永遠是體育運動中最激勵人心的部分,也是體育可以給予年青一記憶體代的精神力量。
  來自中國香港的17歲劍客蔡俊彥在男子花劍個人決賽中惜敗,獲得亞化療副作用軍。曾經很不想練擊劍的他說,這項運動教會了他不輕言放棄,保持鬥志、堅持到底。
  和他同齡的敘利亞劍客穆罕默德·沙欣在訓練和戰爭中學會了坦然面對生活的一切。儘管炸彈曾把他們的訓練館夷為平地,但絲毫不能動搖他堅持練劍的決心。“我不可以憤怒。我選擇做一個快樂的人,除此之外,我什麼都不管。”
  對於這些中學生來說,不管能否在體育領域取得理想的成就,體育運動給予他們的驚喜和滿足、教會他們的拼搏和堅持,都將是他們受益一生的財富。正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南京體育學院演講時說的,兩千多年前的古羅馬人已經說,健康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;在現代,體育不僅是鍛煉身體的方式,更培養人際交往所必備的社交技能和基本素質。
  巴赫當天被南京體育學院授予“名譽教授”,他還為十餘位中國奧運冠軍和教練員頒發了“奧林匹克運動榮譽獎章”。
  青奧會當天在7個大項上產生15枚金牌。中國選手在泳池中表現搶眼,主場作戰”的江蘇姑娘沈鐸在1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超過世界青年紀錄的成績奪得個人第三金。小將李朱濠則問鼎男子100米蝶泳比賽。
  對高爾夫球來說,這是值得銘記的一天,因為青奧會高爾夫球比賽當天揮桿開賽,這是高爾夫球時隔百年回歸奧運會後在國際大賽上的首次展示。中國高球協會副主席王立偉以“自律崇禮、健康陽光”來概括高爾夫運動的內涵,頗為貼合青奧主題。  (原標題:青奧會19日綜述:中國選手泳池表現搶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7zuwi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